close

 

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下午開始了我生平的第一次手工皂教學~母乳皂(嘻!是免費的喔~因為是熟識的)

因為親戚的媳婦有很多母乳已經冰了一年,寶寶也無法喝丟掉太可惜了,想說那不如拿來做成皂皂給寶寶用,而且親戚的兒子對做手工皂也很有興趣希望我能教他如何做,要做之前我要他先去買做皂的材料再來開始攪皂~

這次是做蜂蜜馬賽母乳皂,要先把量好的母乳冰倒到鋼杯裡,然後量好鹼,再一匙一匙慢慢的去溶母乳,這個步驟須要有耐心,大約要花費1小時的時間去溶鹼~

當天是全家一起來,老公負責攪皂,老婆負責顧寶寶,不好意思,沒有照到男主人的頭只有照到身體,覺得這張照片有點怪怪的

 

 

IMGP7745.JPG  

母乳正在做牛奶浴,顏色很像牛奶,顏色蠻白的

IMGP7750.JPG 

母乳皂入模這部份是我幫忙入模,皂的顏色呈現乳白色的,母乳皂不需保溫它會自己持續發熱,我晚上再來看時皂皂摸起來熱熱的,看起來男主人第一次喇的皂成功的機率蠻高的~

IMGP7751.JPG 

 

皂皂放了三天後脫模了,顏色是乳白色的,試切一塊看看,還不錯,質感蠻好的,只是有點軟

IMGP7896.JPG 

照片的皂皂是脫模兩天後拍的,顏色又加深了一點,今天通知男主人可以來將皂皂切開帶回家中

繼續晾皂,記得要將皂寶寶顧好唷~

成份:橄欖油,椰子油,棕櫚油,蜂蜜,母乳

製皂日期:2010/1/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